曾青

梦与龙

序章

 一座巨大的风车林立在砖瓦小巷里,一座尖顶的塔楼遥望在一条小河的对岸。七月的风吹动着古老而厚重的扇叶,白色的鸽子飞翔 塔顶的钟楼。

在城外山坡上的一颗参天大树下,坐着一位骑士。他带着银色头盔,身穿洁白的布甲,腰佩一柄洁白的宝剑,他的身边盘踞着一条 雪白的龙,静静地躺在草地上闭着眼睛。骑士遥望着城池内的街景,感受着迎面清新的微风,这里没有混乱,没有斗争,没有哭泣 也没有曾经的魔族。骑士享受着这份美好。

这位骑士名为俄莱蒙特,他是终结了魔族的骑士,也是君主“阿来蒙特·艾斯汀”的随从--阿来蒙特,就是他身边的雪白飞龙。四年 前,在阿来蒙特的力量加持下,天族和人类联合军领袖俄莱蒙特肃清掉了大陆上的所有魔族和勾结魔族的种族;血族,龙族,兽人。 。。人类和天族的生活归于了宁静,这是君主所乐于看到的,这也是众生所乐于的。

想起那场光荣而伟大的战役,俄莱蒙特脸上不禁浮现出微笑。他看向这座城池,被誉为“人类之光”的坚固要塞,如今也 随着战争的结束而恢复了久远之前的生机勃勃。

这一切都是我所乐于的,阿来蒙特睁开钻石一般璀璨的双眸,声音从俄莱蒙特的口中发了出来。人类与天族的造物主,掌管“元素” 的君主,阿来蒙特,满意地点点头。

这时,城内发出了一声不大的爆炸声,一缕黑烟冒了出来,人们的惊慌声传到了城外。

怎么了?俄莱蒙特疑惑地看向他的君主,而白色的龙已经站了起来,挥动结晶的翅膀督促着他的代言人前去查看。虽然战争过去了 四年,各个角落还是有些许的残余同党在苟延喘。

穿过惊慌和看热闹的人群,骑士走到了事发地点。一间干草屋已经被烧成灰烬,财产损失人大声地抱怨着不知道什么东西烧着了草料。骑士挥了挥手,示意其
他人离开现场并叫治安队过来处理。龙看向四周,闭上了眼睛用爪子推了推骑士,用翅膀指向了远方的一条小巷。

那里有什么,我的君主?骑士用心意和龙沟通。

白色的龙皱了皱眼睛,只是催促他向前。

骑士便再次推开人群,朝着在阴影下的小巷走去。他按了按手里的剑。

走进小巷,行人立刻少了很多。这里没有住户的窗户,顶上被两栋高些的楼遮住了光线而在这个阳光的上午显得格外阴暗。地上滋生着耐荫喜潮的苔藓,石板路有些破碎,有些是战争留下的痕迹,有些是无人修理的结果。骑士在阴暗而狭长的通道里一步一步地 走着,这里只容一人前行,而白色的龙则在外面等候。骑士仔细地检查着周围,却没看到一丝线索。

在骑士向前走动的时候,他背后的阴影逐渐凝聚在一块,不断地压缩、变形、扭曲,堆叠成了一个人的模样,并向骑士身后走去。。 无声无息,因为它只是一团阴影。

“喂,前面没有人哦,骑士先生。我刚才帮你检查过啦。”一个清脆的女声突然从骑士背后传来。骑士迅速地拔剑,转身,一瞬间剑刃 就夹在了那个人的脖子上。

“你是谁!在这里干什么!”骑士冷静地斥问眼前的少女,并拉开了与她的距离,剑一直紧贴在少女的颈动脉旁。能这么轻易地躲开他 的注意而出现在身后这么近的人,看来这家伙的来头不小。

“嘿,嘿!我只不过是好心帮忙而已!干嘛要这样?”少女干笑了一下,俄莱蒙特的反应确实也把她吓了一跳。她也连忙后退几步,避开了要命的剑尖。

“你是什么人!”在阴暗下,骑士只能凭借声音和对面的轮廓认出来对方确实是一个少女,但为了保险身上没有什么危险物件,骑士依然保持着戒备的状态。

“我?我是谁?我也不知道呀?你知道我是谁吗?”少女的回答很令骑士惊讶,哪有这样的伪装!

似乎感觉出来骑士的不相信,少女接着解释“啊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啦,我真的记不起来自己是谁,怎么来到这的啦!刚才不是着火了 么我就赶紧跑出来然后就碰着你了!”少女慌张地直摇手一边慢慢地往出口靠去。这时,身后起了一阵烈风,洁白的龙堵住了小巷的 出口,引起少女一阵尖叫。

我的君主,她不是城内的人类。

我知道,不过她也不是其它劣族的。龙慢慢地吸了一口气,又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她没有问题。龙的声音在俄莱蒙特的脑里传来。

可是,我们。。。

相信我,她是我所要的。

那你知道她是谁吗?俄莱蒙特看着在地上被龙吓得哆嗦不已的少女,疑问起来。

无可奉告,我的随从。不过你看看她吧。

骑士接着阳光,第一次仔细观察了少女的外貌:黑棕色的长发、略显幼气的脸因惊吓而接近落泪,她的眼睛是淡黄色的,证明了她 非人类而是天族;她穿着一
身被火焰烧得已经失去本色的简式连衣裙,裙摆已经几乎没有了,这证明她确实从火场里出来的。奇怪得是,她的脖子上缠着一条 细细的、长长的围巾--骑
士想起了什么。他扶起惊魂未定的少女,手拿起围巾的一角,果然看到了一个华美的用高超工艺缝上得金素线字母“K”。

“你是卡洛斯家族的吗?”骑士收回剑,询问道。“卡洛斯家族?那是什么呀?”少女依旧一问三不知的状态。

“得了,我带你去一趟说不定你就知道了呢。”骑士叹口气,默默看向了他的君主。真的要带着这个小孩去天界吗?虽然人类和天族曾 一时成为同盟,但天族认为人类除了极少数部分外其它都是不开化的愚民,他们对君主“阿来蒙特”的信仰不足以达到天族的地步而 被歧视。所以除了少数人外天族很少与人类来往,他们更是生活在天空中名为“空天要塞”的浮空城上,断绝了人类与他们接触的可能性。

不需要,你带她到北风堡去。

北风堡的主人,正是那与天族来往的极少数人。他便是战争期间的阵地将军、武器商人,罗伊尔德·康帕斯。他在战争中给予了抵抗 军极大的武器援助,每一把剑、一柄盾上都烙有康帕斯的家族印章。而罗伊尔德本人也亲自上阵冲锋,有着赫赫战功,在天族中也 有很高声望,更与天族的领袖卡尔·卡洛斯是挚友,他对天族得了解不亚于天族自己。

骑士看了一眼少女,若有所思。不一会儿,他对少女说;“你跟我们去北风堡,我们说不定能知道你是谁。”

“真的吗?太好了!等等。。”少女指着龙说,“它会跟我们一起吗?”

“没错。而且这位是元素的君主阿来蒙特·艾斯汀,可不是‘它’。”骑士耐心地介绍身旁的洁白的龙。

“它会咬人吗?”“。。。”

龙不耐烦地扇扇翅膀。骑士拍了拍少女的头,“我们快点走吧,早点处理完你的事情,我早点休息。”

“好吧,不过骑士先生你该怎么称呼呢?”“骑士俄莱蒙特,刚才失礼了,小姐。”“你的名字好像那个大白龙呀。”“我是被收养的,君主收留的我。”“哦哦。。”

一行人于是走在了往北的路上。

为什么她会失忆?她与爆炸有什么关系?与卡洛斯和康帕斯家族又有什么关系?

龙没有回答。

一行人继续走在去往北风堡的路上。

序章  完成

评论